2020年度兵团党委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08日 11:43   来源:兵团日报

王君正在兵团党委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 努力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环境 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 沈元赓报道)按照中央组织部统一部署,2月7日,2020年度兵团党委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君正代表兵团党委领导班子报告了2020年度工作,代表兵团党委常委会报告了2020年度选人用人工作。与会人员对兵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对兵团党委2020年度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王君正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兵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兵团选人用人工作全局,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严格执行党中央有关规定,扎实有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兵团选人用人工作政治方向坚定正确,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有力有效,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氛围环境不断形成,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态势不断彰显,为兵团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王君正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兵团师团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进一步做好选人用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兵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兵团“改革工作落实年”“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在求真务实中推动兵团选人用人工作见成效上水平,为兵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助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要进一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兵团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提高干部能力素质为重点,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辨别是非上有定力、在把握大局上有底气、在驾驭复杂局面上有本领,以精干高效、雷厉风行的好作风和主动作为、干事成事的真本领,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兵团得到坚定坚决、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

  要进一步推动兵团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立起鲜明导向。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政治过硬、能力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干部,真正把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树起来。加大兵地干部人才交流力度,鼓励干部人才向南疆、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流动。推动兵团人才政策创新,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持续营造有利于吸引和留住人才的制度环境。

  要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锻造兵团高素质执政骨干。坚持围绕兵团“十四五”发展,围绕兵团维护稳定、深化改革、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进一步强化能力训练,提升干部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注重年轻干部培养,强化实践锻炼,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不断提高领导班子配备水平,结合师团换届,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坚持老中青相结合的梯次配备,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兵团干部队伍。

  要进一步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兵团各级干部监督管理。结合党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狠抓选人用人工作整改提高,进一步把制度立起来、严起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查处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落实兵团党委重点工作中各行其是、各自为政、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严肃兵团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压紧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好换届工作。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哈里木拉提·阿不都热合曼、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师市设分会场。七届兵团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各师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兵团机关各部门、院校和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兵团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兵团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及部分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