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节前的暖心大礼包

2021年02月08日 11:51   来源:兵团日报

  2月4日是农历小年,当天20时,七师一二五团十四连职工王海波一家人围坐在桌前吃晚饭,桌上是几道简单而不失温馨的家常菜,一家人其乐融融。

  2019年,王海波因心脏疾病住院做了手术,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一时捉襟见肘。2020年,一二五团总工会帮助他申请了救助项目,并将他列入工会在档困难职工名单,帮他解决了不少困难。

  前两天,一二五团总工会负责人张文丽来到王海波家中,送来了温暖与关怀,还送来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春节期间,我们还会对‘三支一扶’人员、派出所民警、留岗工人进行走访慰问,将温暖送到一线。”张文丽告诉记者,春节前夕,一二五团总工会将送出价值3.7万元的慰问品及慰问金。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居家时要注意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2月3日,一二五团社区医生张丽君来到柳兴社区居民李光胜家中,为他讲解科学预防新冠肺炎、健康过春节相关知识。张丽君告诉记者,像她这样的社区医生在一二五团有10余名,每天他们都会走访七八户居民,讲解健康知识,初步诊治一些简单疾病。“有医生上门来指导我科学预防疾病,我感到特别暖心。”李光胜满意地说。

  “喜鹊登梅迎新岁,金牛献瑞贺春归。”2月2日早上,一二五团二连职工谢爱琴用手机拍下了刚拿回家的春联。“春节前夕,团场组织开展了送文化上门活动,给我们送来了春联、窗花,还有科普宣传资料和书籍,帮助我们科学种植增产增收。”谢爱琴说。

  送温暖上门,送健康上门,送文化上门。春节前夕,一二五团为职工群众送上暖心大礼包,严寒冬日里温暖了职工群众的心。(兵团日报记者谌慧)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