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 勇毅前行

——记兵团先进基层党组织九师医院党委

2021年02月08日 11:54   来源:兵团日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九师医院党委把工作重心放在战“疫”一线,全院上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最能考验党性、责任与担当。九师医院125名党员庄严写下“请战书”,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紧张繁重的救治工作。

  党员宋雯、戚荣、李龙斌、陈瑞平、王优月一次次深入隔离病房,观察患者病情变化,为患者做好心理疏导,增强患者信心;呼吸科主任樊贞玉每日研判患者病情,梳理问题、查找漏洞,及时与病区医生沟通,指导救治工作;护士长张萌3个月没有回家,一直在隔离病房、发热门诊轮流工作。

  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工作期间不吃不喝,更不能上厕所,一张张面孔由于长时间戴着口罩及护目镜,留下了深深的勒痕,手背起了红疹,但大家从未叫苦叫累。

  党员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感召着其他医护人员。护士张朦连续坚守岗位18个小时毫无怨言,护士何小燕和靳菲菲剪去长发,方便穿脱防护服。7名青年医护人员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以白衣作战袍的10名优秀青年“火线”入党。

  面对疫情,九师医院全体党员干部不惧风险,与时间赛跑,医院各条战线高效运转。

  医院中医科为全师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养老院老人、中小学生等煎制中药汤剂1万多份;网上预约挂号、分时段诊疗,有效控制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改善志愿服务流程,实现住院全程服务。

  在兵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九师医院党委被评为“兵团先进基层党组织”。

  九师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卫东表示,九师医院将继续当好辖区职工群众健康的“守卫者”,将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兵团日报记者史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