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春节市场鲜花热销

2021年02月08日 12:23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何春泉摄影报道)2月3日,记者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北庭路市场花鸟集花店看到,这里的顾客络绎不绝。临近春节,花市的生意逐渐升温,不少顾客前来购买鲜花,希望给新年增添一些喜庆气氛。

  推开花鸟集花店的大门,五颜六色的各类鲜花便映入眼帘:色彩绚丽的杜鹃花、娇艳欲滴的蝴蝶兰……到处都是春的气息,人们在花店里一边观赏各色花卉,一边选购自己喜欢的鲜花。

  吉木萨尔县居民张女士购买了1盆蝴蝶兰,她笑着对记者说:“过年了,买盆鲜花给家里点缀一下。”

顾客在花店一边观赏花卉,一边选购自己喜欢的鲜花。

  店主孙先生介绍说,很多顾客喜欢名字吉利的花,以长寿花为例,就是因花期长而且寓意好而受到顾客的追捧。同样销量不错的还有蝴蝶兰、仙客来等,都属于受顾客青睐的绿植。

  “近来花卉的销量特别好,新到的货摆上摊位没多久就被人买走了,我一个月来日营业额最高时达到了2600元。”商户孙先生兴奋地说,“很多顾客对网购不太放心,买花还是喜欢自己来店里挑。”孙先生也在不断了解市场需求,尽可能地引进新品种来满足顾客的需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