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春节将至 花卉俏销

2021年02月08日 12: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市民在花鸟鱼市场选购花卉。

  天山网讯(记者刘天 宁燕摄影报道)临近春节,鲜花绿植进入销售旺季。2月3日,记者来到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花鸟鱼市场,各色花卉映入眼帘,市民或驻足欣赏,或询价购买。多名花卉销售商告诉记者,今年热销的花卉要属颜色鲜艳且性价比较高的蝴蝶兰、杜鹃、红掌等年宵花(在春节前后上市销售的花卉)。

  “蝴蝶兰寓意幸福到来,花期有3个月左右,喜暖,适合过年的时候放在家里,增年味添喜庆。”阿克苏市民高女士一边听商家陈红的介绍,一边精心挑选鲜花。高女士说:“快过春节了,买几盆鲜花绿植回家,寓意生活像花儿一样多彩。”

  “最近,年宵花的销量特别好,花摆出没多久就被人买走了。光是蝴蝶兰,每天就能售出15盆左右。”有着17年经营花卉生意经验的商家陈红说,年宵花的价格与往年相差不大,从三四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在阿克苏市花鸟鱼市场进口处,工作人员一一查验顾客信息、测量体温。“临近春节,按照往年经验,花卉市场的销售高峰一般出现在13时30分至17时30分,这个时段我们实行限流。”阿克苏金桥商业园市场主管张卫红介绍,市民进入市场要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保持一米间距。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阿克苏市不少经营花卉生意的商家将“线下”商品搬到了“线上”销售。“周老板,你朋友圈发的那盆茶花能给我发一张大图吗?过年了,我想买盆茶花。”2月3日一大早,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布隆科瑞克村花蕊市场一大棚商家周云林在朋友圈发了几组花卉图片,许多老顾客看到信息后向他咨询并下单订购。

  “我和顾客通过微信沟通,一旦顾客下单,我就送货上门。”周云林告诉记者,“这种方式不但能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还有利于拓宽销售渠道,不少老顾客推荐了新顾客加我的微信下单订购鲜花。”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