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节前市场供应货丰价稳

2021年02月08日 12: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露露 通讯员塔吉古丽报道)春节临近,节日市场热闹红火。2月5日,记者走访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发现,米面油、肉类和蔬菜等商品货丰价稳。

  当天,记者在阿克苏市民主南路一家超市看到,超市专设了“年货大街”等春节采购专区,新鲜果蔬摆满货架,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地道特产应有尽有,年俗年味扑面而来,市民采购井然有序。

  在肉类销售专区,阿克苏市民程女士正在选购平价肉,她笑着说:“春节前超市有活动,肉的价格比较便宜,我称上几斤过年吃。”

  “为保证节前市场供应,我们和屠宰场加强对接,确保肉类持续供应。2月4日至9日,我们推出优惠活动,价格比平时便宜,确保市民买上便宜肉、吃上放心肉。这几天,我们每天销售180公斤肉。”忙着切肉的摊主欧其洪说。

  在阿克苏市富民农贸市场,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采购年货的需求,各个摊位货品准备充足,市场内充满了浓浓的新春氛围。

  该市场经理王海燕介绍,市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同时,积极引导商户提前备货,重点抓好粮、油、肉、禽、蛋、蔬菜等货源组织,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保证节日市场运行平稳、货丰价稳。”

  春节是传统消费旺季,为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平稳,阿克苏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面加强对重要生活物资的价格监控,严厉查处恶意哄抬物价、操纵市场价格、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消费者如果发现价格违法行为或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及时拨打电话12315、0997—2282107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