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设点投放平价肉 稳定物价暖民心

2021年02月08日 12: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露露 通讯员吴天平报道)春节前,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县)市设立平价肉投放点,投放平价牛羊肉,并严把肉类产品质量安全关,让各族群众吃上“平价、绿色、放心”的健康肉。

  2月7日,记者在阿克苏世纪广场平价牛羊肉投放点看到,运输车上悬挂着“政府平价牛羊肉”的红色横幅,前来购买牛羊肉的市民有序排队购买,销售人员一边询问顾客的需求量,一边忙着分割、称重。

  “我买了5公斤牛肉,比市场价格便宜,也很新鲜,点赞政府的暖心举措,平价肉的投放让我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正在选购牛肉的阿克苏市民刘国卿说。

  “为了让更多百姓就近买到平价肉,在原定6个供应点的基础上又增加2个供应点。2月4日起,公司已投放平价牛羊肉61.95吨,预计投放平价牛羊肉200吨。”阿克苏西域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逯宾说。

  据了解,为保障节日期间重要商品市场供应,满足各族群众消费需求,阿克苏市、拜城县、新和县等县(市)设立平价肉投放点,投放平价牛羊肉。同时,阿克苏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阿克苏地区商务局运用储备调节这一关键手段,会同有关部门投放保供稳价牛羊肉,有效平抑了牛羊肉市场价格,保障市场供应。

  下一步,阿克苏地区将根据市场需求变化情况,加大对牛羊肉市场的调控力度,持续推进保供稳价工作,为阿克苏地区各族群众牛羊肉消费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