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自治区新春音乐会将网络展播

2021年02月08日 12:5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饶俊华报道)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艺术剧院承办的2021年自治区新春音乐会,2月5日晚,在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剧场完成录制,春节期间将进行网络展播。

  据介绍,此次音乐会由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演奏,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为班底,由国家一级作曲家、指挥家努斯莱提·瓦吉丁指挥,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少辉、京剧名家陈瑛、著名歌唱家及青年歌手贾倩倩、果海尔古丽·吾叔尔、马依热娜·帕尔哈提等人联袂演绎经典曲目,奏响喜迎建党100周年的乐章。

  音乐会在一曲欢快优美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歌曲《阳光照耀天山》雄浑激昂;女声独唱《茉莉花》、京剧《我依恋北京》展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器乐演奏《天山新韵》《西部大地》《欢乐的节日》时而悦耳舒展,时而铿锵顿挫,时而热烈欢腾;歌曲《爱的力量》歌颂抗疫精神,坚定抗疫必胜。在音乐会的最后,全场齐唱《我的祖国》,自豪、嘹亮的歌声萦绕在现场每个人的耳边。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