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起连云港“花果山” 西接吐鲁番“火焰山”

徐连高铁投入运营 中国高铁东西贯通

2021年02月09日 09:3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2月8日电(记者杨绍功)东起连云港“花果山”,西接吐鲁番“火焰山”——8日,随着徐连高铁开通,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里的这两座名山被时速250公里以上高速铁路连接在了一起。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徐州至连云港高速铁路正式投入运营后,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最长横向通道——连云港至乌鲁木齐的高速铁路全线贯通。

  徐连高铁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西起江苏省徐州市,东至连云港市,全长18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徐州东、大许南、邳州东、新沂南、东海县、连云港等6座客运车站。

  徐连高铁开通后,徐州至连云港最快只需要60分钟,比之前节约1个小时,苏北、鲁南地区旅客前往沪宁杭等主要城市的铁路旅行时间将大幅缩短。

  徐连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连云港至乌鲁木齐通道的最东段,也是最后通车段。徐连高铁建成通车后,与此前已开通运营的郑州至徐州、郑州至西安、西安至宝鸡、宝鸡至兰州、兰州至乌鲁木齐高铁连接,形成全长3400多公里的“新欧亚大陆桥”骨干通道,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