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丨企业“以薪留工”送温暖

2021年02月09日 09: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今天公司给每个项目部发放了‘过年大礼包’,送来关心和温暖,相信在这里一定能过一个开心年。”8日,乌鲁木齐市中泉广场物业项目部副经理沈小兵告诉记者,难得在自己打拼近20年的城市过年,感受第二故乡的别样年味。

  新疆广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豆鸿忠介绍,过年期间公司将有一半员工坚守岗位,为了让外地员工能够在乌市安安心心、踏踏实实过年,公司为130多个项目部准备了“过年大礼包”,水果、蔬菜、饺子应有尽有,公司还将为过年期间在岗员工发放伙食补助,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下,组织大家吃年夜饭、看春晚。

  据悉,春节期间,乌市鼓励企业“以薪留工”。对非乌鲁木齐市户籍且2021年2月1日至3月1日期间未离开乌鲁木齐市的外来务工人员,鼓励企业结合实际发放“留岗红包”。

  公共就业服务“不打烊”,维护职工权益不停歇。这些天,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携手企业,采取发放“过年大礼包”、红包福利等多种措施,开展“首府春节大招募”活动等,“以薪留工”“留岗暖人心”,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在乌过春节。

  据了解,乌市人社部门采取“一封信”的形式,通过社保网上办事大厅向企业宣传相关政策,指导企业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为督促企业切实做好留企员工生活服务保障、按时足额支付加班工资,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乌市两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还设立了24小时投诉专线,畅通举报投诉渠道。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