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区实现残疾人就业16万余人

2021年02月09日 09: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记者从2021年全区残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区实现残疾人就业16万余人,全区12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实现全部脱贫。

  去年,自治区残联通过实施阳光助残扶贫、电商助残扶贫、产业助残扶贫、残疾妇女手工编织、助盲就业脱贫等扶贫助残活动,帮助贫困残疾人实现就业。投入287.7万元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通过开展种植养殖、家用电器维修、美容美发、电子商务等培训,培训残疾人8202人。22705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通过扶贫车间、安置公益性岗位、自主就业等方式实现就业。

  今年,自治区残联将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大力促进辅助性就业、灵活就业和基于互联网的各种新业态就业,研究制定残疾人就业扶持和奖励办法。加强残疾人就业监测,完成年度残疾人职业培训任务,开展“师带徒”“学徒制”和定岗式培训,提升残疾人就业培训质量。做好盲人医疗按摩职称评定工作,加强盲人保健按摩行业的规范和支持。继续开展农村残疾人技能培训,巩固农村低收入残疾人及家庭公益性岗位,推动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建设,辐射带动低收入残疾人家庭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