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团场和单位节前廉洁提醒 春节“廉”味十足

2021年02月09日 12:2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思正则廉,身正则直,行正则威。祝您及家人春节快乐!”2月5日,一师二团党员干部手机里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为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二团纪委以廉政短信和节前廉政教育的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提醒,要求全团党员干部把好“三道关”。

  把好“自律关”。二团党委要求党员干部常存敬畏之心,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强化底线意识,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春节期间做到不收礼、不请客。把好“家风关”。全团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重视家风建设,对亲属子女严管严教。把好“表率关”。团处级领导干部和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以身作则,主动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

  “党员领导干部要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人,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净化政治生态贡献力量、当好表率……”这是2月4日,七师一三一团纪委致全团党员干部的一封信中的一句话。

  为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确保党员干部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一三一团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党员干部大会,对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及基层单位“两委”成员进行节前廉政提醒,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具体纪律要求;下发《关于严明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必须做到“四个严禁”,即:严禁公款吃喝、干部之间吃喝、公务吃请;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微信红包及其它形式的礼品;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公车;严禁利用节日之机违规操办婚丧事宜或借机敛财。

  同时,一三一团纪委还成立督导组,深入各单位明察暗访,对党员干部吃吃喝喝、收送礼品等违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坚决查处零容忍。

  2月7日,八师一三四团党委召开2021年春节廉洁教育集中谈话会,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党员干部过一个安全、文明、廉洁的春节。

  会议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集中收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要求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集体廉政谈话中,该团党委要求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自觉抵制诱惑,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严格自我约束。

  一三四团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不逾红线、守住底线。

  日前,围绕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四风”监督检查工作相关要求,十一师新疆北新国际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纪委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自律弦,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与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党员干部开展节前廉政谈话,督促党员干部严守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违纪行为;与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公车封存、值班考勤等情况进行督察检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常驻记者李怀生 雪峰 通讯员刘英 杜佳玥 赵园园)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