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就地出游选择多 感受别样年味

2021年02月10日 10: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就地过年怎么过?终于等到春节假期,再加上气温回升,暖意渐浓,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人选择到新疆阿克苏地区各个景区游玩。

  “我积极响应号召留在阿克苏过年,打算带着孩子在本地景区游玩。”阿克苏市民梁悦说。

  “今年留在阿克苏过年,我和家人打算到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库车王府、阿瓦提刀郎部落等景区转转,再带孩子去滑雪场滑雪,这样安排下来,春节假期会过得忙碌而有意义。”温宿县居民闫冬梅说。

  2月8日,记者从阿瓦提刀郎部落景区了解到,春节期间,游客前往该景区不仅能体验刀郎文化,还有机会参与第七届“与刀郎人共度春节”祈福活动等。同时,游客还可以在该景区滑冰,或者到植物园感受春意盎然。该景区每日开放时间为10:00—20:00,游客可在网上实名制分时预约购票,还可通过美团、携程等电商平台进行网上实名制分时预约购票。

  乌什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温宿托木尔峰滑雪场、拜城温泉滑雪场、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滑冰场……为迎接春节假期,各个冰雪运动场所都做好了充足准备,恭迎大家前去游玩。

  此外,不妨和家人一起前往文化场馆,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欢乐过大年。阿克苏柯柯牙纪念馆通过图文并茂、实物展示、光影再现、虚拟仿真、互动体验等方式,展示地区及各县(市)传承和弘扬柯柯牙精神、持续推进生态治理工程建设以及在植树造林、生态修复、生态植被恢复、公园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阿克苏地区地区文博院(博物馆)由阿克苏历史文化厅、新疆古代货币厅、阿克苏自然地理厅、“红船启航 逐梦前行”——中国共产党党史展三个常设展厅以及临时展厅、数字化展厅、龟兹洞窟复原展示厅、学术报告厅、青少年活动区等组成,是一座集历史、艺术、民俗、自然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库车林基路烈士纪念馆作为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学习烈士英雄事迹,继承烈士遗志,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拜城克孜尔魔鬼城、温宿天山神木园、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大家可前去欣赏大自然的神奇;库车王府、库车克孜尔尕哈烽燧、拜城克孜尔千佛洞……大家可前去感受历史文化的厚重;农家乐里,大家可前去享受农家美食带来的视觉诱惑和味觉刺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