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润芳兴文化收藏馆落户乌鲁木齐

2021年02月10日 16:42   来源:新疆法制报

  本报乌鲁木齐讯(记者 顾芸帆)近日,水润芳兴文化收藏馆落户乌鲁木齐天和新城市广场,该收藏馆是一个集古玩、字画、玉器于一体的参观场所。

  水润芳兴文化收藏馆占地面积900多平方米,馆内收藏有古玩瓷器、名家字画以及和田玉器等数千件珍品,尤其是被誉为镇馆之宝的熊足旋文绿釉谷仓,产自西汉时期,造型古朴、釉面温润,是稀世之物;馆内还有一块和田白玉籽料,重达161公斤。这些收藏品从不同的角度彰显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和悠久的历史文明,通过这些收藏品,人们可以更加全面地了解古代中国和现代中国,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水润芳兴文化收藏馆2014年在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成立。多年来,水润芳兴文化收藏馆馆长刘水从名家字画入手,一步步涉足瓷器、古玩、玉器等收藏,藏品从东汉的黄釉谷仓到现代的和田玉籽料,从精美的元明官窑瓷器到近代的名人字画,件件都是珍品,件件都饱含着刘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刘水成立收藏馆,旨在创造一个提高品味和兴趣的环境,同时为喜欢收藏的人们搭建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随着收藏馆的规模日益扩大,刘水的感触也越来越深:“置身水润芳兴文化收藏馆里,处处都可以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文化之根,也是文化润疆的重要资源。”

  “收藏馆免费对外开放,不收取门票及任何费用,希望大家来参观,感悟文化润疆深刻内涵,同时也希望将这里作为一个教育平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刘水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