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近千对“亲戚”互赠春联送祝福

2021年02月11日 09: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古力米热·木沙报道)“左边再高点,两边要对齐……”2月9日,焉耆回族自治县北大渠乡八家户村村民陈刚正在为结对亲戚阿不力肯木·阿布拉家贴春联;而阿不力肯木也为陈刚家贴了一副寓意欢喜幸福的春联。

  这是焉耆回族自治县北大渠乡“民族团结一家亲·互请互赠互贴春联送祝福”活动的一个缩影。说起这次活动,该乡党委书记田亚明说:“为了把彼此的祝福送到家,乡上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征集春联内容,大家纷纷报名为各自的‘亲戚’送祝福。”

  为了持续把“亲戚”的祝愿落到实处,2月9日,该乡又专门邀请了巴州书法家协会的8名书法家到该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互请互赠互贴春联送祝福”活动,为全乡各族“亲戚”免费书写春联。

  北大渠乡十号渠村村民李学文和阿孜古力·阿不都热依木也互赠了春联。平日里,他们像亲姐弟般互相帮助,李学文常给阿孜古力家送蔬菜水果,过年过节,阿孜古力也给李学文家炸馓子、包包子、炖羊肉。李学文高兴地说:“每当家里有困难,阿孜古力大姐总是第一时间就赶来帮忙,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既有浓厚的传统文化,更增进了我们之间的情谊。”

  北大渠乡各级干部职工共有“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亲戚162对,群众之间结对认亲的有1337对。目前,该乡已有近千对结对“亲戚”互赠互贴春联送祝福。

  “过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它象征着吉祥,大家在互赠互贴春联送祝福活动为自己的结对‘亲戚’送上了温暖和诚挚的祝福,热热闹闹迎接新春佳节的同时,更感受到了浓厚的中华文化气息和浓浓的年味。”田亚明说。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