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大礼来了!十项行动温暖库尔勒“务工人”

2021年02月11日 09: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宋卫国 通讯员姚谦报道)“今年我决定响应倡议,在库尔勒过年。”2月5日,山东来巴州秦华工贸有限公司务工人员张瑶领到了库尔勒市总工会送来的新年大礼包,其中包括免费手机流量20G等实实在在的“新春大礼”。

  2月2日,库尔勒市党委、市人民政府实施“我在库尔勒过大年”十项暖心行动,为在库尔勒市的人员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就地过年提供便利化、人性化暖心服务和关爱,将“就地过年”从倡议变为充满温度的具体行动,确保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

  这十大暖心行动包括: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劳动模范等可免费领取新年大礼包;留库外来务工人员可享受所在房地产企业、建筑企业发放的“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并领取足额加班工资,用人单位还将提高伙食标准;2月1日至3月1日,凡是在库尔勒市属各医院就诊的非库尔勒市户籍留库务工人员,均可享受门诊、急诊免费等迎新春送健康服务;非库尔勒市户籍,且2月1日至3月1日期间留库尔勒过年的生活困难务工人员,可向居住地乡镇(场)、街道、园区申请1个月的临时救助金;在库尔勒市过年且承租国有资产住房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享受减免1个月房租的优惠政策;即日起,库尔勒市线上招聘活动全面启动等。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