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节前在乌鲁木齐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弦 确保平安祥和过春节

2021年02月11日 10: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 杨舒涵报道)春节临近,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分别来到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闲来小镇宽窄巷子、北京路汇嘉时代、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友好百盛购物中心,就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春运等工作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艾尔肯·吐尼亚孜详细询问了滑雪场运营期间客流情况,并对缆车等设施进行检查。他说,要加大安全网、索道等安全设施装备的维护检修力度,减少滑雪场潜在风险,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在闲来小镇宽窄巷子,艾尔肯·吐尼亚孜和商家进行交谈,就食品安全问题听取了意见和建议。他说,主管部门要强化应急演练,各消防责任单位要建立联动机制,强化协作配合,经常开展联合演练,提高群众的防范和自救意识,确保发生事故时快速有效应对。

  在北京路汇嘉时代商场,艾尔肯·吐尼亚孜到超市了解情况,详细检查了商场的消防设施。他说,商场是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管理水平,消除安全隐患,健全完善安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月9日下午,张春林来到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生产监控系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后,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春林听取工作人员关于客运安检情况的汇报,向正在岗位上工作的职工送上新春祝福。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全力保障旅客平安、有序、顺畅出行。

  在新疆友好百盛购物中心,张春林详细了解了安全检查、测量体温、物资供应的有关情况。他说,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八项监测预警机制”。要强化服务理念,为顾客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春节期间物资保障供应。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