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对野生动物领域违法犯罪“零容忍”

2021年02月11日 10:5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张秀振报道)2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去年新疆开展了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和依法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联合行动,共查处违法犯罪案件752起,有力保护了野生动物资源,基本杜绝了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方面,一户不漏查处农贸市场、特产商店、药店、超市、农家乐、动物园、野生动物展示展演等场所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整治野生动物非法经营、虚假广告宣传、非法来源商品经营及互联网违法销售等行为。

  打击野生动物领域违法犯罪方面,重点打击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非法猎捕野生动物、非法人工繁育野生动物以及非法出售、购买、运输、携带、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开展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案件侦破和线索排查,坚决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势头。

  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方面,对农贸市场、农家乐、餐饮娱乐、特产商店等重点场所实施野生动物禁食、禁售等封控管理,深入基层对群众和野生动物经营户开展行之有效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不断增强自觉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摒弃陋习。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