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我在工作地过大年 巡检高原保畅通

2021年02月13日 16: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石鑫报道)当行进在皮山县海拔5380米的高原上,偶尔会看到身着橘红色工作服的身影,给冬季带来一点不一样的色彩。这里是新疆交通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属新疆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一处道路施工项目,很多职工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不畏严寒、不畏高原反应,坚守在工作岗位。

  今年刚满30岁的吉乾就是其中一员。他是路桥集团下属公路建设公司路基事业部的一名副经理。大年初二,和往常一样,他带领路基事业部的“战友们”驻守项目一线,按照工作计划,巡检线路,对路段内出现的碎石、风吹雪及时清理,恢复跌倒的标志牌、锥形桶、刀旗,为过往车辆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完成巡检回到项目驻地,吉乾和工友们边聊天边包起了饺子。环顾四周,春联、福字、灯笼、气球,到处充满着浓浓的年味。

  “不能回家陪伴家人多少有点遗憾,但是在项目部有这么多工友陪伴,感到非常温暖。冬季保畅通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这也是公司对我们的一份信任和重托,就算再苦再累也值得!”吉乾说,他感谢家中妻子无怨无悔默默支持,做他坚强的后盾,独自照顾着父母与年仅一岁半的孩子。

  自2020年9月,吉乾来到项目地,因高原环境影响,他和工友们很少与家人联系。

  “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一定会记得冬季保通这段经历。回望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正是许许多多的普通人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共同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2021年,我们一起继续拼搏、奋斗!”吉乾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