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新说|传承好家风 节日更祥和

2021年02月13日 16:41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节日里,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节日的氛围在亲人相聚的欢笑声中愈发浓厚,亲情的滋味在阔别再叙的话语中愈发绵长。春节是万千家庭欢聚一堂的喜庆日子,更是传递血脉亲情、传承优良家风的温馨时刻。每一个和顺美满的中国年,都是千家万户和睦和谐故事的总书写,挥别过去不平凡的一年,这个春节对于每个家庭而言更有与众不同的重要意义。

  过去一年里,我们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厚植了家国情怀,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这种从我做起、心系国家的情怀必然会成为牢牢维系家庭共识的纽带。

  过去一年里,居安思危的国人也对勤俭节约形成了更深层的共识。亲友相聚,摆桌营养可口的家宴足以慰劳一年的奔波劳碌,但排场不必过盛、饭菜更不可浪费,人情味才是最暖心的滋味,勤俭节约才是最可贵的“传家宝”。

  过去一年里,许多难得朝夕相伴的家人在共同经历了风雨后,更能体会到家庭和睦、亲人相亲相爱所带来的幸福感。家庭成员互相尊重,共同营造向上向善的家庭环境、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家庭就会是个人温馨的港湾,更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好的家风传承是予以子孙后代最善意的祝福。过新年,许心愿,愿良善家风传扬远,社会和谐人长安。

  张蓓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