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新说丨因为有你,村里的春节别样暖

2021年02月14日 16:41   来源:天山网

  这个春节,你不能回家,你要在村里,和乡亲们一起过年。

  这也许不是第一次。家里人试着习惯你不在家的春节,而你也真的舍不得过年时离开乡亲们。

  到了村里,你的心里装的就是一个大家。谁家的老人身体不好,哪家的日子还要帮衬,谁家的婆媳心里还有疙瘩没解开……过年了,都要再去看看。

  过春节了,在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里,你要去教孩子们贴对联、贴福字、贴窗花,你要和乡亲们一起挂起串串的红灯笼、红红的中国结,要让红红火火的年味装点越来越美丽的村庄。

  “一定要到家里来拜年啊!”乡亲们的一声声邀请,暖了你的心。

  “吃饺子了!”当初你教乡亲们学会了包饺子,现在他们送来亲手包的饺子,霎时让你尝到了团圆的滋味。

  乡亲们知道千里之外你的家人也在盼着你团聚,但还是“狠狠心”愿你留在村里,和他们在一起。

  因为有你,村里的春节暖暖的。

  “你”,就是千千万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中的一个。

  在这个万家团圆阖家欢乐的日子里,让我们向一个个“你”致以最温暖的敬意。

  因为有你舍了小家顾大家,这个大家越来越温暖。

  因为有你默默无闻的坚守,这个大家越来越和谐。

  因为有你点点滴滴的付出,这个大家越来越兴旺。

  透过你,乡亲们感受到的是党和政府的温暖。透过你,乡亲们体会到的是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情谊。透过你,乡亲们坚定了向着美好生活大步向前的信心。

  过年了,向你道一声“辛苦了”,愿你和乡亲们牛年大吉,一切顺遂,日子一天比一天美!(王春华)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