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稳定生产春节不停工 全力冲刺新年“开门红”

2021年02月15日 09:49   来源:天山网

  主持人马伊宁

  机械设备轰隆隆响不停,各条生产线有条不紊地忙碌,我区一些重点企业春节稳定生产不停工。工人师傅们坚守岗位,全力冲刺新年“开门红”。           

  为千家万户送温暖

  连线人: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党支部书记、经理谢虎

  在您与家人或朋友们围坐一桌,安享温暖与团圆的时候,反而是采气人最繁忙的时候,天越冷,越要加密巡检频次。

  2月13日,身处沙漠腹地的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克拉美丽气田气温快速下降,达到零下20多摄氏度,低温下采气管线极易发生冻堵。“吴班长,滴西18井这会井口压力正在上升,产量正在下降,请你到现场去看一下。”接到对讲机里传达的任务,克拉美丽气田运维二班班长吴文胜到达现场后,初步判断是管线有冻堵现象,立即对管线进行处理。

  大学刚毕业的宋浩星当天是第一次跟着师傅们夜巡。宋浩星这组负责20多口井的巡检任务,在日常,小组每天巡检到半夜三四点,如果遇到突发状况,时间则要更久。

  春节期间,克拉美丽气田采气作业区有70多名员工坚守在岗位上,其中一半是外乡人,作业区也特意为他们准备了家乡菜。并通过调峰调休、举办文体活动使在岗员工度过一个喜庆欢乐祥和的春节。           

  高标准完成输送电使命

  连线人: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公室宣传信息科科员 王前喜

  13日,在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的±1100kV昌吉换流站近50名员工,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导,坚守在昌吉-古泉“疆电外送”的工作一线,保障着华东地区的综合用电。

  ±1100kV昌吉换流站党支部书记殷红霞介绍说,昌吉-古泉±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起于新疆准东(昌吉)换流站,止于安徽宣城(古泉)换流站,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区,线路总长度约3304.7千米。输送容量1200万千瓦,电压为±1100千伏。至2月12日零时,仅2021年,±1100kV昌吉换流站输送电量达61亿千瓦时。

  据了解,自2019年9月26日正式投运至2021年大年初一零时,换流站向华东地区输送电量已达593亿千瓦时,相当于2280万户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量。殷红霞说,在换流站全体运检人员的精益运维中,换流站投运一年多时间来,高标准完成了输送电使命。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优化运检管理,提高设备状态管理的穿透力和管控力,激活数据活力,实现运检业务质量和效率提升,保障换流站安全稳定运行。”殷红霞表示。

  全力保障全疆乳制品供应

  连线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新闻中心杜冬玲

  每天100多吨鲜奶从生产线上完成罐装、包装、下线,供应消费市场。在原奶入库、罐装车间、包装车间等多个生产区域,统一着装、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在有序工作。

  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乌鲁木齐伊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员工们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导,液奶车间正常生产,工厂负责人介绍说,节日期间,公司坚持生产,目前有四条生产线全开,每天保证130-140吨生产量,全力保障乌鲁木齐乃至全疆乳制品供应。

  春节期间,乌鲁木齐伊利食品有限公司今年有516名员工就地过年。“我们车间有近百人,有一部分外地员工也留在本地过年。为了公司一季度的发展和开门红,我们在春节期间仍然努力工作。”甘肃籍员工毛智勇说,公司工会为就地过节的工人们做好了充足的后勤保障。

  2020年,乌鲁木齐伊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圆满完成了年初的目标,生产经营有序进行。

  今年,公司将进一步提升设备自动化并扩大生产线,满足疆内各族人民的奶制品供应。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