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线民警老阳站好春运“最后一班岗”

2021年02月16日 09:4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 通讯员武陇慧报道)大年初三8:30,天刚蒙蒙亮,阳举海已经开始在铁路旁巡线了。春运以来,阳举海每天的巡线比平日里更加仔细,以保证经过他负责辖区的每趟列车安全。

  阳举海是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库尔勒公安处轮台站派出所阳霞警务区巡线民警。春节期间,他跟平时一样投入工作中。

巡线中的阳举海。图/阳举海提供

  “一般发现的小隐患我们自己处理,大一些的问题就通知相关部门处理。总之,当天发现的问题必须处理掉。”阳举海说。今年是他值守的最后一个春运,再过4个月他就要退休了,他说:“我一定会尽心尽力站好最后一班岗。”

  除夕那天,工作结束后,阳举海独自回到警务站时天都黑了。将头天夜里包好的饺子煮熟后,他给远在库尔勒市的家人拨通了视频电话。电话那头,父母和妻子正围坐在餐桌旁,桌子上是丰盛的年夜饭。聊着家常,阳举海隔着屏幕“陪”家人吃起年夜饭。

  这样的除夕夜,阳举海在站上过了8个。

  2013年,阳举海来到阳霞警务区做巡线民警。在铁路边来回奔波成为阳举海每天的工作常态。同事都说,老阳对线路附近每个村庄的情况都很清楚,跟着他出去巡线,谁家有几头牛,哪个牧民爱在铁路附近放牧,哪些村子里的娃娃多,寒暑假要特别注意翻越铁路的问题……问老阳准知道。

阳举海和队员们在解决巡线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图/阳举海提供

  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库尔勒公安处了解到,阳举海在此工作以来,他所在辖区实现危及行车安全事故“零发生”。

  今年春运开始后阳举海就一直没有回家,而且跟往年一样,要连续工作到春运结束。目送一趟趟列车驶向远方,阳举海的心里暖暖的,他说:“只要旅客们平平安安,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