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节假期新疆接待游客340.94万人次

2021年02月18日 09:5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姚刚 任江报道)根据第三方统计公司抽样调查统计,2021年春节假期,全疆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40.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91亿元。

  全疆以“新疆是个好地方——幸福生活幸福年”为主题,举办民俗体验、文艺演出、展览讲座、全民阅读、文物展示、冰雪嘉年华等文化和旅旅活动,为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注入了活力。

  全疆各地开展“幸福歌声幸福年”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歌曲展播、2021年新创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新春音乐会《奋进新征程》、“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作品赏析等精彩纷呈线上活动,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乐享文化大餐。

  围绕“新疆是个好地方——第八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遗年俗展”,全疆各地推出网上送春联、木版年画精品展览、迎新春摄影作品展、非遗美食展、第二届中华戏曲大擂台、戏曲展演、视频直播家乡年、云游新疆等十余项系列活动,受到人们青睐。

  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各地还推出了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全疆各地通过不同形式,组织开展年画、春联、戏曲、泥塑技艺、古琴艺术、汉服、舞龙舞狮、非遗参观和展演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

  昌吉回族自治州举办“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冬日快乐游”活动。天山天池景区推出了冰面碰碰车、冰上自行车、狗拉爬犁等项目,游客齐聚天山天池共度佳节。

  春节假期,阿克苏地区景区迎来游客,人们滑雪、骑车、赏景、游玩、欣赏着各色的传统民俗表演,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温宿县柯柯牙镇塔格拉克村迎来众多周边游客,游客在村庄里品农家菜,赏雪景。在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皑皑白雪带给游人欢乐。在刀郎部落景区,人们溜冰车,赏民俗,观看赛马、叼羊、斗鸡等民俗文化、体育活动。

  在雪场上“撒野”,成为春节假期人们休闲生活的一部分。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迎来了众多滑雪爱好者,或脚踩雪板在雪道上飞驰,或大人带着孩子坐着雪圈连成串从高处滑下,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2021年春节期间,以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富蕴县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喀纳斯景区为代表的冰雪旅游度假人数大幅增长。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量5.83万人次,实现收入5883.25万元。

  “冰雪运动+徒步健身+设施农业采摘旅游”成为春节期间游客首选。以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白云国际滑雪场为代表的冰雪休闲旅游人数大幅增长,假期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1.12万人次,实现收入49.76万元。

  春节假期,家庭游、亲子游成为冰雪旅游市场主力,冰雪观光游客、冰雪运动游客、冰雪休闲游客增幅明显。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