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奥体中心全民健身馆春节免费开放 市民健身迎春活力四射

2021年02月18日 09:5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从大年三十开始,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全民健身馆开启了春节免费体验活动,截至正月初五,6天时间迎来了近2000名运动爱好者。

  “第一次来这里,感觉太好了,这里的场馆各种设施齐全,场地也都是专业水准的。这里不仅可以打羽毛球,还可以打篮球,我想以后可以送儿子来这里参加篮球培训班,自己也能打球健身两不误。”乌鲁木齐市民黄晶说。

  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全民健身馆包含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场等场馆,是奥体中心六大核心建筑之一。春节七天大假,这里通过预约的方式免费向社会开放,春节大假后,将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向广大市民开放。

  “从正月初一开始,每天场馆都约满了。春节后,全民健身馆的各个场馆都将陆续开放,此外,室外的跑步道、篮球场、足球场以及游泳馆也将在合适的时机,陆续对外开放。”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乌鲁木齐中城丝路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强说。

  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总建设用地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57万平方米,总投资38亿元。由一场(体育场)、四馆(综合体育馆、全民健身馆、游泳馆、田径馆)、一酒店建筑群组成。这一项目位于乌鲁木齐市喀什路东延以南,会展大道二期以东,距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仅2.5公里,建成后将成为集体育竞技、文艺演出、全民健身、商业娱乐、星级酒店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体育公园。

  去年6月,拥有国内最大四面斗屏和1.2万个座位的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对外开放。今年年初,全民健身馆成为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第二个对外开放的场馆。目前园区内主体建筑全部完成搭建,按照规划,游泳馆、室内田径馆、酒店和室外各个场馆、运动场所,骑行、跑步道都将在2021年内陆续对外开放。

  “这里停车比较方便,希望今后,一起打球也能成为我们家庭聚会的一种新模式。”当日,来此打球的乌鲁木齐市民张国红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