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新春话新年愿景

2021年02月18日 12:4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报道)福牛贺岁,辛丑迎春。回首不平凡的2020年,实“鼠”不易。2021年,每个平凡的人,都怀揣着向往美好生活的初心,许下美好的心愿。

  2月10日,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塔指西路的一家美发店里,90后的陕西姑娘王芳忙着为顾客打理发型。

  王芳告诉记者,她的老家在陕西兴平,来库尔勒从事美发行业近10个年头,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美发技术,她多次到内地学习交流。如今,她的小店已培养出近10名学徒,有的自主创业,也开起了理发店。

  2021年春节,王芳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选择留在库尔勒。“开店这些年,我也享受到了很多党和政府的创业扶持政策。新的一年,我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学徒,带动他们一起努力奋斗,过上理想的生活。”王芳说。

  2月13日,大年初二,位于库尔勒市车城·现代美居小区的一户居民楼里,64岁的王全花张罗了一桌团圆饭,当天是女儿女婿回娘家的日子。

  餐桌上,十余道菜肴已摆上桌,看着一家人热热闹闹围坐在一起吃饭、聊天,王全花很开心。对她而言,一家人健康、团圆就是最大的幸福。

  2020年春节,因为疫情原因,女儿女婿没能回新疆团聚,留在上海过年。今年为他们烧一桌家乡菜,一家人吃一顿团圆饭成了王全花的新年心愿。“现在生活好了,我们老两口退休工资年年上调,想吃啥就买啥。2021年,希望家人身体健康,能够经常相聚,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王全花说。

  2月11日,大年三十,尉犁县塔里木乡库万库勒村43岁的村民沙塔尔·司马义一家围坐在一起收看春节联欢晚会,其乐融融。

  “这些天,电视上、手机里都是关于国家‘十三五’成就和‘十四五’规划的新闻,我也总结了我们家的这五年,儿子参军,女儿考上高中,家里条件越来越好。下一个五年,我希望儿子成家立业,女儿考上大学,我们全家人去北京天安门看看。”沙塔尔笑着说。

  沙塔尔告诉记者,他家里有67亩土地,以前一直种棉花,收入较低。2018年11月,他把土地流转出去后,和妻子一起到巴州浩宇纺织有限公司上班,两人月收入突破万元。2019年3月,为了方便上下班,沙塔尔还购置了一辆汽车,日子越过越红火。

  “今年,我的奋斗目标是在县城里买一套房子。我相信,只要肯干,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沙塔尔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