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型商超春节销售额增长逾八成

2021年02月19日 08: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今年春节期间,新疆消费市场繁荣活跃,大型零售企业销售额呈大幅上涨态势,重点监测的159家大型商超实现商品销售额4.79亿元,同比增长81.44%。

  春节期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各大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有效发挥保供主体作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促消费活动。同时,积极引导线上消费,充分发挥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的作用,全力保障消费需求。各地州市商贸流通企业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充分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确保价格平稳。

  据监测,春节期间,全区31家重点农贸批发市场、各地重点大型商超均正常运营,每日营业时间均超过10个小时。全区消费品市场中的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水产品价稳量足,消费品市场整体呈平稳运行态势。

  节前,自治区商务厅安排各地商务部门摸清本地政府储备、商业库存、骨干保供企业数量、春节期间人口规模、货源可保障天数等基本情况。节日期间,自治区商务部门启动重点城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及时做好预测预警工作,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