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春节进出境中欧班列大幅增长

2021年02月19日 09: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2021年春节,阿拉山口口岸一派繁忙景象。2月11日至17日,阿拉山口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达106列、发送1.01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73.8%、88.9%。

  春节期间,中欧班列除进出境数量同比大幅上升外,进口商品品种也呈现出浓浓的年味,来自欧洲的红酒、化妆品、巧克力、牛奶、家用电器等有所增加。

  “春节是我们公司班列业务旺季,海关和铁路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高效作业,帮助我们顺利完成代理业务,快速补充国内消费市场的需求。”阿拉山口某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经理吴江说。

  为确保中欧班列安全畅行,阿拉山口海关关警员坚守岗位,并设立中欧班列专门窗口,联合铁路等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并联作业,取消6项纸质单证,实现中欧班列进口转关系统自动核对“秒级放行”,最大限度压缩了班列在口岸停留时间。“我们科一线有8名同志两班倒,第一时间验放进出境中欧班列和货运列车。”阿拉山口海关监管二科副科长许岳衡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