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巩留医务工作者就地过年有保障

2021年02月19日 11:51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明洋 张守芳报道)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归乡与亲人团聚是中国人的情怀。今年,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巩留县许多来自外地的工作人员选择就地过年,在当地度过一个别样中国年。

  中医院内科医生靳建琴来自甘肃省,今年是她在巩留度过的第5个春节。原本计划春节回老家举办婚礼,由于工作需要,靳建琴与未婚夫商量后,决定将婚礼推迟到年后举办。2月11日,她视频连线了爸爸妈妈。“妈妈,今年过年我不回去了,你跟爸爸好好过年,钱不够了跟我说,照顾好自己。”靳建琴电话给爸爸妈妈提前拜年。

  靳建琴说:“今年,国家大力倡导就地过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呼吁大家支持抗疫工作。”

  春节期间,巩留县中医医院为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不能回家过年的医务工作者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中医院挂职副院长刘乾汉说:“节日期间,医院医务工作者坚守工作岗位,特别是疆外的30多名医务工作者,主动要求就地过年,医院研究决定,将他们安排到新修建的宿舍区,虽然他们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希望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就地过年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