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平稳 品种丰富 春节期间伊犁州直消费市场火爆

2021年02月19日 11:5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帕提曼 李亚锋报道)春节消费旺季来临,伊犁州直各县市消费市场繁荣,各大商场、超市抢抓商机,纷纷打出节日促销牌。

  为维护辖区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春节期间,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监管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持续对商超、集贸市场、药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春节市场价格监控和疫情防控巡查及执法检查,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2月17日,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伊宁市家乡好超市、康之源大药房等地,详细了解食品质量、进货渠道、食品包装、散装食品标识、销售等情况,叮嘱经销商做好各个环节的规范工作,确保食品安全。

  记者在家乡好超市新华店看到,超市内被红灯笼、彩拉花装饰得红红火火,节日氛围浓厚。工作人员为顾客测温、查验健康码,温馨提示戴好口罩、保持间距。超市内,粮油肉蛋、蔬菜水果、零食等货品齐全、价格平稳,各类打折、促销商品更是吸引了不少顾客。

  “春节期间蔬菜种类多了不少,价格也便宜,还新鲜,服务也好,真是不错。”伊宁市民赵丕珍笑着说,超市菜品新鲜,有些菜价甚至比平时还低,今年她家的菜都是现吃现买。

  市民刘晏彤告诉记者,她过年买得最多的就是饮料和零食,这些商品春节期间活动价很亲民,超市装饰得很有年味,服务也不错,过年逛超市成了一种享受。

  记者在现场看到,防疫人员正在仔细地为超市进行环境检测。伊宁市家乡好超市新华店副店长郝燕介绍,春节期间,酒饮、年货、蔬果及家居类需求较大,为保障顾客舌尖上的安全,超市严格落实防疫、消杀等措施,履行进货查验制度,认真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春节。

  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泽告诉记者,为确保市场供应质优价稳,保障各族群众度过舒心、快乐的春节,春节期间,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市场检查和价格监督,加大重点食品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同时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处置和投诉举报工作。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春节期间生活物资价格比较平稳。

  据了解,春节期间,伊犁州直96个农贸市场涉及商业主体1.5万余户,全部正常营业。伊犁州直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近2000人次,检查了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药店及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市场主体共5000余家。居民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的价格平稳有序,没有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另外,节日期间,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接到涉及个别市场主体没有明码标价、个别停车场收费等投诉举报9起,目前已立案调查6起。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