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

2021年02月19日 12:01   来源:伊犁日报

  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新源县始终把稳就业作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各项就业政策落实力度,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努力提升就业工作成效。

  搭建平台,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稳就业

  为认真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新源县人力和社会保障局开展线下小型招聘会31场次,举办线上网络招聘会21场次,累计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7.8万人次,劳务创收5.67亿元。

  一直以来,新源县始终坚持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抓手,强化有组织输出。2020年,新源县有组织转移劳动力就业600人,实现了富余劳动力有业可就、有业能就。

  优质服务,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新源县广泛动员各级力量,并依托伊犁州就业服务网,各级微信公众号、网络招聘等招聘就业平台,不间断地发布就业政策、岗位信息、服务指南,帮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时获取就业信息。

  2020年新源县应届高校毕业生1940人,其中区属高校毕业生1213人,就业率达94.22%,内地高校新疆籍毕业生727人,就业率90.64%。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973个,新增就业见习基地8个,全力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开发岗位,援助困难群体实现稳就业促增收

  2020年,新源县人社局不断加大对困难群体帮扶力度,坚持把公益性岗位作为安置困难群体就业的主渠道,去年有针对性地开发劳动保障协管员、保洁员、护林员、保安等乡村公益性岗位,为367名困难群体实现了就近就业的心愿。

  同时,全力以赴解决就业困难群众就业岗位需求,帮助低收入困难群体增加收入。2020年新源县积极落实就业帮扶政策,开发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家庭劳动力176人,发放岗位补贴22.02万元,着力解决困难群体就业。(通讯员肖丽)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