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岗上班,这些防护细节不要忘

2021年02月20日 09: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报道)春节假期后返岗,上班族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疾控专家提醒,公众需继续保持个人防护好习惯,办公室要做到勤通风,办公场所、用具要勤消毒。

  “节后上下班途中,公众一定要注意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感染控制中心主任杨洪彩提示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要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及公共部位。到单位后,用流动水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做好手卫生。下班到家后,要及时更换外套,清洗双手。

  杨洪彩提示,应保持工作环境清洁,定期通风。每天上午下午各开窗通风一次,每次通风半小时左右,通风时要注意保暖。办公区环境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如遇污染,可使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擦拭物体表面或地面。配制消毒液的方法是,1瓶盖84消毒液原液或1片含氯消毒片加入1公斤水中,混匀。擦拭完半小时后,用清水擦净物体表面或地面即可。尤其要注意高频接触物品的消毒,如门把手、座机、键盘、鼠标等,可以用消毒湿巾擦拭消毒,同时也要做好手机、钥匙等个人物品的清洁消毒。

  开会、搭乘电梯时要全程戴口罩,打喷嚏、咳嗽时,要注意咳嗽礼仪,用手肘掩捂口鼻。注意勤洗手,做好手卫生。进食前、如厕后、收取快递件后均需洗手。在流动水下,用肥皂或洗手液揉搓清洁双手。

  杨洪彩还建议,同事间尽量要减少外出聚餐。在单位进餐,要坚持实行分餐制。上班族可自己准备一套餐具,吃饭时尽可能使用自己的餐具。进餐时,最好隔位就座、减少聊天,避免飞沫传播。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