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领 模范带动

一师阿拉尔市积极引导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

2021年02月20日 11:4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常驻记者喻鲁沙报道)“有了陈俊业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带动,2020年,我家43亩吊干杏收入近40万元。”2月18日,一师四团三连职工沈铁柱对记者说。

  据了解,一师阿拉尔市总工会从2018年开始申报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截至2020年底,已获批各类劳模创新工作室9个,分布在医疗、农业科研、建筑施工、电力、教育等行业。

  劳模创新工作室以各级劳动模范、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的带头人命名,工作室至少有一名专业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在师市有一定影响力,或在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具有引领意义的人员担任负责人。劳模创新工作室以技术、管理、服务、机制创新为主攻方向,围绕本单位年度发展目标,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有成效,集中组织工作室成员开展技术培训、业务交流、技术推广、名师带徒等活动。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