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援助月”精准对接送岗到人

2021年02月20日 12:0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月19日,苏荣(左一)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指导下,学习更多医疗护理知识。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摄影报道)“辛苦,但是照顾病患康复出院很有成就感,收入也不错,我很满意现在的工作。”2月19日,从事医疗护理员工作快两个月的苏荣说,有了工作,她心里踏实多了。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要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乌鲁木齐市加大重点群体的就业支持力度,促进困难群体就业创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自今年1月开始,依托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www.wlmqrc.com)、“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开展网上“就业援助月”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市、区(县)、片区、社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等形成上下联动机制,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摸清服务对象需求、做好企业招聘用工指导、岗位收集等工作,对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有劳动能力的残疾登记失业人员、脱贫人口、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展开就业情况调查,了解他们的就业状况、技能水平、求职意愿,做到精准对接、送岗到人。

  “我是从网上看到的岗位信息,我还有同事是收到了社区干部推送的信息。”苏荣说,应聘到新疆医科大学患者陪护管理中心后,由医护人员对他们进行了专业岗前培训,包括如何照顾病患饮食、睡眠等,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2021年“就业援助月”活动参会企业203家,提供岗位266个,需求人数3312人,投递简历245人。

  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干部于培俊说,“就业援助月”活动将于2月底结束,他们将继续做好岗位挖掘工作,靶向推送岗位信息,促进人岗精准匹配;对技能不足的求职人员,根据其就业意愿,提供至少1个培训项目;针对重点群体实施特色帮扶,比如实施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对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对脱贫人口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稳定就业帮扶政策措施,稳定现有就业规模。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