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科普指南之健康提示篇】单位开会需注意这些参会细节

2021年02月20日 12:1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淑芳报道)春节假期结束,很多单位都会开会部署各项工作。

  就此,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感染管理科负责人殷峰发出建议:尽量开视频或电话会议,如因特殊需求召开线下会议,尽可能减少集中开会次数,控制开会时间,避免时间过长。 同时,减少每个会场聚集人数,减少不同会场之间的人员流动,参会者隔位就座,或间隔一米。

  她说,会议组织者应尽量减少或避免举办大型会议,制定灵活的会议流程,会场内座位尽量增加间距,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有发烧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应及时就医,不要带病参会。

  会议中,应登记当次会议所有与会人员联系信息,以便必要时开展追踪监测。

  会场内环境与物品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避免过度消毒,受到污染时随时进行清洁消毒。会议工作人员在提供服务时要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会议中保持会场内空气流通。通风时优先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

  殷峰说,参会者要注意手卫生,清洁双手前不要触碰口、眼、鼻。接触公用物品或其他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