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采摘乐 享受“莓”好时光

2021年02月20日 12:1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谢晓艳 通讯员龚其克加甫报道)“你好,发个定位给我,我和家人下午要来采摘草莓。”“好,现在就给你发。”2月12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曲惠镇迎宾大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仁振挂断电话,就提上篮子,带客人走进草莓大棚。春节期间,他的电话热线不断,几乎都是类似的预约电话。

  大棚内,大大小小的草莓从绿叶中探出头,娇艳欲滴、色泽诱人,空气中弥漫着草莓的清香,令人陶醉。游客们纷纷提着篮子,在地垄间穿梭、挑选、采摘,一边体验着乡村采摘的乐趣,一边享受着节日的“莓”好时光,时不时还拿出手机记录开心瞬间。

  “我们在朋友圈看到这家合作社的介绍,很是心动。这里不仅有酸甜可口的草莓供游人采摘,还有大棚蘑菇,另外还能观赏鸵鸟。所以趁着春节期间阳光明媚,我专程带家人过来看看,体验一下采摘乐趣,感受一下家乡的变化。”本地游客郭丽开心地说。

  摘完草莓摘蘑菇,在合作社的蘑菇大棚里,长势喜人的天山红菇和圆菇让游客宋建军提前感受了一回春游的快乐。他说,这里温度适宜,自己动手采摘果实,再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收获,感觉非常有意义。

  和硕县曲惠镇迎宾大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现有大棚70座。成立之初,合作社以种大棚蔬菜为主。2017年,合作社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先在6个大棚里种植了葡萄、草莓和蘑菇等经济作物,并发展起了乡村采摘游。今年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500余人次。

  “别样春季游不仅为和硕县开启全季旅游新模式平添了一抹亮色,还进一步增强了合作社引进更多旅游项目的信心。”李仁振说。

  据了解,近两年,和硕县突破各种制约旅游业发展的瓶颈,从基础设施入手,夯实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发展的基础。下一步,该县将继续秉持“全域旅游、全季旅游”的发展理念,不断挖掘摄影、美食、乡村民俗、冰雪运动等特色旅游资源,延伸开发旅游产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旅游活动,以此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