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特产网上销售额突破680万元

2021年02月20日 12:1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 通讯员肖世敏报道)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网上年货节系列活动也圆满收官,尉犁县电子商务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经过多名网络主播近一个月的宣传推广,罗布羊肉等尉犁特产在新浪微博、淘宝、快手等平台直播销售额突破680万元。

  为满足广大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尉犁县以“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为主题,按照“统一活动主题、统一宣传内容、统一行动指南”的要求,启动了尉犁县网上年货节系列活动,推选18名尉犁本地网络主播在“尉犁礼物”直播大赛等活动中为广大网民推介来自尉犁的“年货大礼包”,产品包括罗布羊肉、烤全羊、尉犁馕、罗布麻茶和棉胎等。

  活动期间,尉犁县电子商务协会鼓励各参与企业按照活动安排,发布带有“尉犁礼物”话题的原创博文,邀请知名度较高的网红参与互动,采用集中推广、抽奖、点赞、大V转发、平台流量支持等方式,提高活动参与度和关注度,新品尉犁牛乳馕、尉犁羊肉串等走红网络,受到更多网民关注。历经近1个月的宣传推广,尉犁特产在新浪微博、快手、淘宝等平台直播销售额突破680万元。

  尉犁县活力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首君说:“年前我们生产了大量的馕,库存积压了很多,非常担心销售不出去,如今有这么多电商在各大平台推广销售尉犁馕,解决了我们生产端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尉犁县举办此次网上年货节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打造尉犁品牌,推动尉犁名优特产走向全国市场。下一步,尉犁县电子商务协会将继续与更多网络大咖进行合作,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优势、网红影响力优势及尉犁特色产品优势,与广大消费者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同时,还将继续发挥短视频平台助农致富的作用,为尉犁县乡村振兴培育、储备短视频电商人才。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