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乌鲁木齐挺好的】找到新工作 拥抱新生活

2021年02月22日 11:3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2月18日9时50分,刘皓朕提前到岗,这是他到新疆紫罗兰食品有限公司二级厨房事业部上班的第一天,担任总经理助理。“上班第一天,绝对不能迟到。”

  刘皓朕两年前大学毕业,这是他的第二份工作。“上了一天班,感觉很好。我对以后的工作、生活充满了期待。”刘皓朕说,年前,他有换一份工作的打算,朋友向他推荐了这个岗位信息。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正在实施“我在乌鲁木齐过大年”十项暖心行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2月1日起至2月26日举办以“春节不返乡,就业有保障”为主题的“首府春节大招募”网上招聘活动,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形成上下联动机制,深入企业摸清用工需求,通过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www.wlmqrc.com)、“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企业用工信息。

  中亚南路片区北彩门社区劳动保障专干汪彩虹,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将活动信息告知了企业。

  新疆紫罗兰食品有限公司发布了268个生产、经营岗位招聘信息。新疆紫罗兰食品有限公司发展战略总监韩振国面试了刘皓朕。了解了他的个人基本情况、在校期间表现和实习经历,为他做了职业能力测评。

  “换工作,我更看重发展潜力、上升空间。我有自己的规划,韩总说,公司也会根据我的工作表现情况等,为我做一份职业规划,我觉得特别好。”刘皓朕说,他希望能多方面认识自己,提升自己。

  面试结束,刘皓朕感觉不错。要换新工作,他通过电话和在昌吉的爷爷奶奶、在喀什的爸爸妈妈进行了沟通。

  “我走上了新的岗位,迎接新的挑战。”上岗第一天,刘皓朕参加新员工岗前培训,熟悉各类表格等,为今后工作做准备。“以前工作要求严谨,现在氛围更轻松、灵活,我很喜欢。”刘皓朕说,他期待自己在新的岗位上收获成长。

  □亲情连线

  连线人:刘风(母亲)

  连线时间:2月18日

  连线方式:电话

  儿子,你到新单位感觉咋样?一切顺利吧?工作氛围也好啊,那挺好的。换一份你喜欢的工作,就好好干,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我和你爸不在你身边,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有时间多回去看看爷爷奶奶。

  (记者史传芝)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