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相信新疆的明天会更好”

2021年02月23日 09:38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岳燕云 姚彤 李杨 王兴瑞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疆专题宣介会视频连线采访时,外宾们对中国新疆稳定发展的现状不吝赞美之词,“稳定”“安全”“和谐”“团结”“幸福”等词高频出现。他们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稳定发展有目共睹,未来前景更加美好,任何一个持客观态度的人都不会否认这个事实。

  “相信新疆的明天会更好。”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副主任赞米尔·阿万多次到访中国新疆,他兴奋地说,“我喜欢新疆的蓝天、新鲜的空气、可口的水果、各式的美食,新疆的确是个好地方。”

  赞米尔·阿万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某些西方国家的诬蔑难掩其政治目的,是赤裸裸的诋毁。

  “乌鲁木齐城市建设和发展都非常好。”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共产党总书记卡瓦说,某些国家的政客对新疆打压抹黑,其实是企图遏制中国发展。中国应该理直气壮多宣传自己取得的发展成就,这些成功经验对其他国家很有益。

  土耳其爱国党主席佩林切克更关注中国新疆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他曾访问过喀什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地,亲眼所见,当地的少数民族文化得到了很好保护,特别是多种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出版物、广播电视节目以及新媒体平台,让他印象深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在全世界树立了典范。”他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