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学校严守防疫关口教学安全有序进行

——乌鲁木齐晚报记者直击乌鲁木齐毕业年级开学首日

2021年02月23日 12:2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月22日,市第一中学(绿谷校区)高三年级学生有序进校。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 王畅彤摄影报道)2月22日,乌鲁木齐市初三、高三毕业年级学生迎来新学期。各学校周密筹备、从细节出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教学安全有序进行。

  当日8时30分,记者在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绿谷校区)看到,校门外约50米处设置了专用通道,学生戴口罩、校牌,间隔1.5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测温入校。

  校门、教学楼、班级入口处,均设有测温点,并放置免洗手部消毒凝胶,方便师生使用。

  “高三年级共18个教学班,有822名学生。为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我们提前一周就组织教职工对校园内公共区域、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洁、消毒。”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德育科主任胡曼说,同时要求各班教师每日提前到岗,对教室进行通风、清洁、消毒。各班级都配齐配足了防疫物资,向学生发放口罩。

  “自校门到班级,沿途都有值班老师提示我们佩戴好口罩,保持间距。平时也时刻提醒大家做好防护。”高三(18)班学生马广哲说,感谢老师们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他一定好好把握复习时间,让学习成绩更上一层楼。

  当日,乌鲁木齐市实验学校初三、高三的18个班级,834名学生上课。学校在严格落实测温、消毒措施的同时,还在校内规划了各班级的行动路径。

  “学生入校后,根据预设路径进入班级,这样可以减少途中的人员聚集。”乌鲁木齐市实验学校德育科负责人、团委书记周玥说,学校还延长了课间休息时间,各年级学生错峰在划分好的区域内活动,保障每名学生每日进行阳光体育1小时。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