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控科普指南之健康防护篇】专家提醒:学生个人防护做到“三要”

2021年02月23日 12:2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晓青报道)近日,乌鲁木齐市中小学校分批错峰开学,2月22日,新医大五附院院感办副主任李文玉提醒学生及其家长,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做到三“要”。

  一、要配合学校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

  “学校是一个人员聚集的地方,学生个人防护必须得做好。”李文玉提醒,学生要自觉配合学校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测温、戴口罩等。在校期间不串座、不串班、不打闹,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就餐时不交谈,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报告老师。

  二、上下学途中要做好防护

  “学生上学出门前,建议准备好备用口罩,如遇到破损或潮湿时及时更换。”李文玉建议,上下学合理规划路线,优先选择步行或乘坐私家车,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应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乘车过程中不要用手触摸口、眼、鼻等,减少接触扶手、座椅等接触传染风险高的部位。尽量不在乘坐过程中进食或饮水。还可随身携带消毒湿巾,保持手卫生。

  三、要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家长要主动了解疫情的防控知识,向孩子普及新冠肺炎的防控技能,以身作则,帮助和带动孩子养成良好的健康和卫生习惯,并做好个人防护。”李文玉说。她还提醒,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学生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尤其是保持手卫生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