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建材产品质量提升行动 促进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24日 10: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华 通讯员李玄彬报道)从2月23日起,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9个月的建材产品质量提升行动,通过此举促进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建材产品。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各地将组织辖区建材产品生产和销售经营者开展全面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此外,还将在建材行业培养质量标杆,鼓励引导建材企业采用先进标准、积极申请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积极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推动重点产品质量攻关。

  针对中小微建材企业,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质量明白人”培训,推广先进质量管理办法,指导建材企业引入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同时,继续深化“百千万质量强企”工程,引导建材企业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弘扬质量文化、传播质量精神,不断提高建材企业的质量、诚信、责任意识。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还将通过加强建材生产企业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建材生产经营企业监督检查、加大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严厉查处建材产品违法经营行为、依法依规做好联合惩戒和信用监管等一系列举措,全面抓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升建材产品质量。

  “我们还将积极与住建、工信等部门沟通互联,共同研究解决发现的问题,加强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必要时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建材质量监管合力。同时,探索优质高效的质量治理模式,建立行业自律、社会监督、部门监管的质量共治格局。”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杨亦东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