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早春生产忙

2021年02月24日 13:03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茜 通讯员马军报道)早春的昌吉,气温逐渐回暖,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种植大棚里绿意盎然,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

  2月18日,园区的佳弘农场草莓种植户陈浩在大棚里忙着采摘草莓。走进草莓大棚,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的翠绿,红艳艳的草莓点缀其间,处处透着春的气息。“我从内地引进了章姬、甜查理、艾莎、京藏香、艳丽等多个草莓品种,这些品种口感香甜、产量也高。这几天,乌鲁木齐、昌吉等地的客户通过微信和电商平台下单,每天能订购六七十公斤,销售额有一万元左右。”陈浩高兴地说。

  除了草莓种植大棚,佳弘农场的10座蔬菜温室大棚里也是一派忙碌景象。这两天,农户们正忙着开展西红柿、辣椒、茄子等蔬菜的育苗工作。

  联系瓜种、敲定订单、准备拱棚材料……这两天,老龙河西瓜种植大户褚付义忙着为早熟西瓜的种植做准备。像褚付义一样,园区不少农户忙着储备化肥、地膜、农药、种子等生产资料,农民合作社的社员也忙着检修农机。

  在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生产液态肥。这几年,该公司研发的这种具有土壤修复功能的液态肥以及水肥一体化APP智能管理系统入选中国制造2025绿色生产示范项目,并得到了广泛应用推广。早在春节前,该公司就备足了农资,同时,公司的培训团队还通过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对疆内外的客户进行产品应用技术培训。

  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明清介绍,为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园区一边协助企业抓紧春耕资料的生产和销售,协调农场、合作社和农户储备肥料、地膜、滴灌带等农资;一边派出技术人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农户,提高技术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