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伤患者明显增加,医生提醒:避免滑倒 记牢“外八字、小步伐、慢慢走”

2021年02月24日 12:3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晓青 刘薇报道)2月23日,记者从新医大五附院、新医大二附院、自治区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获悉,受天气影响,接诊的摔伤患者明显增加。

  23日10时至17时,新医大五附院急诊接诊了57名因路面结冰摔伤的患者,该院骨科病房当日收治了近20名骨折患者。

  当日中午,新医大五附院骨一科医生黄涛告诉记者,摔伤人群以老年人居多,手腕伤占大多数。

  当日,记者从新医大五附院获悉,为了应对摔伤患者增多的情况,他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急诊科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增加备岗人员,安排骨科医生前往急诊协助分诊、诊疗,保障摔伤急症患者及时得到救治。同时,医院做好出入口防滑措施和温馨提示,该院志愿者服务队还针对行动不便的就诊人群,提供“一对一”陪检、免费轮椅等暖心服务。

  当日,市急救中心发布温馨提示,近两日,摔伤患者明显增多,23日9时至17时,因天气原因、路面湿滑导致车祸报“120”有7起,出诊救治摔伤患者61人次,摔伤患者以老年人为主,多发生在居民小区内部。

  “雨雪天气,老年人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如果必须外出,应穿好防滑鞋慢慢走,走路时双脚小步向前走,外八字是最好,保证自身重心在脚下。”新医大二附院创伤外科负责人马磊提示,如摔倒,可第一时间卷起身体护住头部,不可用手撑地面,以免发生上肢骨折。一旦跌倒有疼痛感,切不可随意起身,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建议在原地等待救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