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有序推进项目开工建设

2021年02月24日 12:41   来源:伊犁日报

  伊宁市有序推进项目开工建设

  新续建项目449项总投资约1270亿元

  天山网讯(记者李亚锋实习生张宸通讯员蔡振宇报道)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22日,记者从伊宁市项目工作指挥部获悉,春节假期过后,伊宁市部分重点项目已复工。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处处洋溢着抢时间、争进度、早开工、快投产的氛围。

  当日,虽然室外飘着小雨,但位于伊宁市胜利北路两侧的棚户区改造现场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场景,挖掘机、铲车、运输车等机械车辆往来穿梭,工作人员头戴安全帽,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作业。

  据了解,今年伊宁市紧紧围绕州党委、政府提出的“主要经济指标跨入全疆第一方阵”的发展目标,截至2月20日共梳理了新续建建设项目449项,其中新建项目42项,续建项目135项,储备可转化项目74项,预计总投资计划1270亿元。

  “今年计划投资是200亿元,完成州党委、政府给我们下达的固定资产的194.16亿元的任务。”伊宁市项目工作指挥部新建项目工作推进负责人祝兰新说,春节假期刚过,全市上下就已经开足马力,动了起来。连日来,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即将列入州党委、政府3月集中开工的30多个新建项目进行论证和梳理,部署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力争3月所有续建项目复工,4月所有新建项目开工,6月当年州级储备可转化项目全部开工,市级储备可转化项目应开尽开。

  据了解,为实现项目“十四五”开局之年“开门红”,伊宁市紧盯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综合、续建、新建、城镇棚户区及老旧小区改造、招商引资等九大专班职能,持续实施好“千人帮千企(项目)、服务促发展”活动,做好“冬季会战”、超前介入、分类施策,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通过对十四个片区的棚户区改造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推进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步伐;按照“多选精选”的原则,精心谋划了伊犁师范大学新校区、二十三中分校、三中分校、喀赞其传统民俗文化展示区、伊犁河夜宴等一批战略性、前瞻性的“十四五”重点项目,不断扩容优化项目储备库;紧紧围绕国家、自治区和自治州“十四五”规划,组织行业部门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最大限度获取国家、自治区、自治州层面的政策支持和资金倾斜。

  祝兰新表示,一大批涉及民生、教育、基础设施、旅游开发等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极大地提升伊宁市城市品质和百姓居住环境,更好地推动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