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泉成春节期间游客打卡胜地

2021年02月24日 12:45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君摄影报道)春至去户外,养眼又开怀。春节假期,到户外走走看看,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成为很多人的迎春方式,于是伊宁县天鹅泉景区就成了大家春节长假期间旅游的好去处。

  图为观看天鹅的游客。

  2月18日,记者在伊宁县天鹅泉景区看到,景区停车场里进出的车辆穿梭往来,一批批游人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进入景区。

  当天天气晴朗,微风徐徐,人们呼吸着户外清新的空气,沿着天鹅泉边的木栈道观景台一路欣赏水波荡漾、天鹅戏水的美景,一边不停地拿起手机和相机拍照留念,记录着怡人的景色和美好的心情。

  从伊宁市驱车前往天鹅泉景区的游客敬琴说,趁着放假,带孩子出来走一走,看一看。“孩子的心情特别好,看到天鹅很兴奋,这比在家里看手机、看电视好多了。”敬琴说,亲近大自然心情也比较放松,现在的游人都比较有素养,整个景区没有看到垃圾,环境比较好,大家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美景。

  伊宁县天鹅泉景区位于英塔木镇境内的伊犁河北岸,距伊宁市45公里,伊宁县城58公里,是伊犁河谷天鹅冬季的主要栖息地,是一处集动植物景观、湿地景观、水系景观于一体的风景绝佳之地。这里的天然泉不结冰,每年的10月初至次年4月,天鹅在此栖息越冬,各类水草为它们提供了丰富的食物。

  从伊宁县城来看天鹅的游客穆小琴说,为迎接更多的游人,现在景区的设施很完备,建有停车场。“欣赏了美景,观看了天鹅,还锻炼了身体,对孩子的成长特别有益。”带着孩子来玩耍的穆小琴说,平时工作比较忙,陪伴孩子的时间少,利用假期带孩子出来,能让孩子尽情享受童年的美好时光。

  据了解,伊宁县相关部门在节日期间加强景区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游客限流、实施错峰入园,并增配巡逻、管护人员,既做好秩序维护、加强安全管理,又及时对客流进行疏导、分流。

  伊宁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侯海军介绍,节日期间,天鹅泉景区接待游客2.5万余人。在加强安全生产督导的同时,通过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让广大游客在景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体会到了自然生态之美。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