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扎实开展好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021年02月25日 09: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2月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及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明确目标要求,把握学习重点,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要科学安排部署,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加强青少年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党组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抓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