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2021年02月25日 09: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2月23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动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懈奋斗。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必然要求。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开创新时代新疆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明确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结合人大实际,精心组织领导,做到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既要把规定的学习内容、学习任务完成好,又要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指出,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解决好各族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抓立法工作提质、抓监督工作提效、抓代表工作提级、抓自身建设提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副主任董新光,党组成员、副主任巴代、索跃、托乎提 · 亚克夫,秘书长穆塔里甫 · 肉孜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