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湖农场

党建“一网覆盖” 服务贴心实在

2021年02月25日 10:5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汪珊报道)“9号楼1单元顶楼暖气阀门坏了,麻烦你们处理一下。”不久前,六师芳草湖农场下沉干部闫同山在入户走访时有居民向他反映。闫同山当即与物业公司联系,关闭了暖气管道总阀并更换了新的阀门,由于处理及时,没有给住户造成损失。

  近年来,该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着力加强连队、社区党支部队伍、阵地建设,以党的建设贯穿基层治理、保障基层治理、引领基层治理。

  “去年以来,农场加大小区整合力度,基础设施配备齐全,我们的日子是越过越舒心了。”芳草湖农场帝王城市花园小区居民周道琴说。

  针对农场实际,该场党委按照“整小为大、方便管理”的思路将农场原有的48个小区整合为26个,选择6家物业公司进驻小区,实现物业全覆盖,有效解决了群众生活中的许多实际问题。

  目前,该场整合资源,让服务力量“下沉到底”“精耕细作”,打造集政治引领、社会治理、便民服务于一体的基层治理单元,将连队、社区划分为网格,建立69个党小组,党员带队吸纳小区居民加入网格管理,负责网格中的大小事务。全场36个连队,10个社区划分了109个网格,729名楼栋长、联户长通过日常上门走访、收集民情民意、开展网格议事等,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社区党支部+网格长+党小组+楼栋长’党建网格体系的构建,让社区服务不缺位。当前,‘党建网格’已覆盖农场所有住宅小区,推动党员服务社区常态化制度化。”该场芳新西街社区党支部书记仲召兵说。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