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八十七团六连职工热洪江——

“人勤春来早,努力就会有收获”

2021年02月25日 10:5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俞新星 何科明报道)2月20日,室外春寒料峭,五师八十七团六连职工热洪江家的养殖圈舍里却暖意融融,成群的羔羊撒欢奔跑。热洪江忙着给生产母羊添喂饲料,看着满圈的羔羊,他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我这个养殖圈舍里一共养了220多只羊,现在已经下了100多只羊羔了。我主要养殖黑头羊,黑头羊不仅产羔率和成活率高,生长速度也比较快……”说起养殖,热洪江滔滔不绝。

  前几年,热洪江在八十七团六连种植土地,由于缺乏管理技术,收入不高。为了增加收入,热洪江尝试发展牛羊养殖,但由于羊只品种较差,养殖效益并不好。

  2019年,该团利用国家“兴边富民”行动资金,大力实施羊只品种改良,鼓励职工群众养殖新品种。热洪江在八十七团六连“两委”的帮助下,引进了黑头羊。随后,六连“两委”成员又手把手指导热洪江,为他传授养殖技术。当年年底,热洪江的养殖效益大幅提高。

  热洪江高兴地说:“到今年4月,我的这批黑头羊预计能产羊羔200余只。今年6月羊羔就可以出售了,今年价格也比较好,预计有近10万元的收入。”

  尝到品种改良带来的好处,热洪江对发展养殖充满信心。热洪江已经定下了今年的计划。“今年,我要把养殖规模再扩大一点。现在市场价格好,团里也有好政策,我要抓住机遇。下一步,我还要加入合作社,和身边职工群众一起,抱团致富。”热洪江高兴地说。

  为确保产羔育幼工作顺利进行,近日,该团各连队“两委”深入一线,为职工群众提供技术服务,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提高羊羔成活率。

  “ 作为连队‘两委’成员,我们要经常入户了解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为职工群众做好各方面服务。” 八十七团六连“两委”成员张鹏飞说,“今年,我们连队养殖户的羊只产羔情况良好,相信只要科学管理,职工群众一定能走上致富的道路。”

  温暖的羊圈、充足的饲草料,羊羔们尽情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人勤春来早,努力就会有收获。”热洪江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姜岚 ]